关于爱情,我坚持傻乎乎的浪漫主义(转载)

关于爱情,我坚持傻乎乎的浪漫主义(转载)

《苏州河》里周迅问马达:“如果我死了,你会找我么?”

“会”

“会一直找么?”

“会”

“会一直找到死么?”

“会”

电影里的爱情总是那么纯粹。马达的话也许很多人会不相信,这其中也包括我,对爱情的怀疑是我们在现实的淤泥里摸爬滚打后的炼就的基本手艺。

好多天都没来空间了,原来我也可以把自己搞的如此忙,没有时间上网,没有时间看电影,没有时间看书,没有时间无聊。原来充实过一段时间结束后,那感觉竟然如此这般的耐人琢磨。

回家的第一件事情是开窗,出门的最后一件事情是锁门,如此往复,时间流过。带着我一如既往的傻乎乎的浪漫主义,穿过初夏街头斑驳的树影,找寻梦想中的爱情,那爱情的样子如花般开放在临街旺铺的橱窗里。

走过橱窗的时候,那个外表时尚,内心扭捏的塑胶模特突然被提起,柜台小姐在众目睽睽之下熟练地帮她更衣,她眼神里是难以名状的无奈。这个时候我想到了小时候穿着小可爱到处疯跑的摸样,恍惚间,我已到了会替模特脸红的年纪。也许是已经过了这个年纪。

前天跟一个高中同学聊qq,一个下午的时间都在谈论爱情的问题。他在结束完第二场恋爱的时候,显然已经是一副过来人的架势。他说爱情有很多莫名其妙的地方,分手有不得已的理由,结果是好是坏都是难得的经历。

我说我要是有个男朋友,我希望他会叫我小名,不说话不沉默,对异性有风度有距离,对前女友不会不管不问也不会故意保持暧昧的距离……他说也只有你这样的女孩会对这样的男朋友有期待,他们在如今的恋爱气候里已经没有丝毫市场了。

我不信!很坚定的表达完自己的意见,他明显对我的表现很无奈,应该在心里已经把我诊断为无可救药级别。一个一直被认为有主见的人在既定了一种理论或者信念后,不出意外会很难被改变。我对自己导演的爱情剧集就是这样固执的坚持。

谁说现实就一定要无聊,谁说梦醒以后就一定要结束想象,谁说世界上没有另一个自己,谁说美好的爱情都是幻想。可是真的有很多人这样说。所以这样对浪漫的坚持总是显得傻乎乎。

谁都希望遇到一见钟情的爱情,一天一年,一面永远,一眼万年。除此之外日久生情也不排除会有浪漫的可能。幸福没有套路,也许真的是遇到了,经历了,经营了,才会让被浪漫出其不意。

我想我在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再找到一个人跑步像你一样好看的男生了,就像在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找到我幻想的爱情一样。如果下一个路口遇到一个眼神与我一样惆怅的男子,我傻乎乎的浪漫主义是否就已得到证实。

生活,在画布里干净的石板路上前行……

 

转载于百度空间https://hi.baidu.com/%D1%A6%C8%F0%BE%EA/blog/item/d340ea34a60572bfd0a2d3f1%2Ehtml#comment/index/0

评论

© 暖暖 | Powered by LOFTER